菡萏
  “球”語
  ▲乒乓球:左三下,右三下,這邊蹦蹦,那邊跳跳,我們一起來做運動。
  ▲保齡球:苦逼透了,主人天天讓俺滾,還讓俺好好滾。
  ▲曲棍球:俺是球類中的挨打貓,你瞧瞧,哪個不是用了吃奶的勁往俺身上打。
  ▲羽毛球:雖然俺長了滿身的白羽毛,最愛在空中飛來飛去,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得會拍。
  ▲鏈球:真好笑,既然用鏈子拴俺,幹嗎轉了幾圈後又把俺給甩出去呢?
  ▲臺球:打俺的都像領導,不再直接動用手腳了,拿根棍子指指點點的。
  ▲高爾夫球:為啥俺個頭不大,卻成了貴族運動項目呢?告訴你吧,是因為俺姓高,高貴的高。
  ▲繡球:俺是球中貴族,從來沒有被人拍、打、踢、扔的命運,大家爭著搶著把俺抱在懷裡呢。
  童言
  ▲五歲女兒把我拖到池子邊說道:“爸爸,你看小魚好可愛。”我點點頭。
  “可是媽媽說你喜歡吃清蒸魚,晚上就要把它們煮掉!”
  看著女兒差點就要哭出來,我只好連忙安慰道:“好啦,爸爸不吃清蒸魚了。”
  “真的嗎?”女兒突然抬起頭,然後跑到廚房裡大聲說道:“媽媽,媽媽!爸爸不吃清蒸魚了,我要紅燒!”
  ▲女兒讀故事書時看到“小肚雞腸”這個成語,問我是什麼意思,我正忙著做飯,“你自己先想想,吃完飯我再告訴你。”
  吃飯的時候,女兒無精打采,扒拉了幾口飯就想離桌,連最喜歡吃的也不愛吃了,我呵斥道:“不許走開,怎麼吃這麼少,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,不增加點營養怎麼行,多吃點兒!”
  女兒連忙搖頭,認真地說:“吃不下了,我小肚雞腸。”
  ▲一天,女兒哭喪著臉對我說:“爸爸,我長得是不是很醜?”
  “沒有呀!誰說的,我揍他去。”
  她含著淚對我說:“可是他們都說我長得像你。”
  (菡萏 整理)  (原標題:方圓大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x29gxbt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